显著地震
Major Earthquake Bibliography

  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是中国大陆强震发生最频繁的区域,近些年来发生了汶川地震、庐山地震、九寨沟地震、漾濞地震等震级强、影响大的地震。国内外研究人员也对相应的地震进行了持续、多样的研究。本版块将承载由期刊、作者等发布的与这些地震相关的正式发表论文,关键数据等,以期能够以地震专题的形式聚合相应研究,方便同行进行资料汇集查阅。同时也便于最新发表的文章进行更好的传播。聚合的文章仅限已发表的正式出版物,不属于对应地震的文章可发布至其余地震子版块中。

共享程序
Code for Geophysics

  数据是地学研究的基础,而相关的数据处理和分析程序是利用数据产出最终结果,获得物理规律的重要工具。当前,越来越多的开源及共享程序大量用于相应的地震学研究。本版块旨在对相关的共享程序进行聚合和索引,方便开源作者发布自己的程序,得到广泛的应用,同时方便科研人员快速获取相应的共享程序用于实际数据分析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