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2021-05-18
地球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日前发布,其中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完善国家创新体系重要举措之一是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适度超前布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提高共享水平和使用效率,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作为民生改善型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列入其中。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努力将地震实验场打造成为最开放的数据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成为地学领域创新高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 景目标的建议》编制,主要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